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籍管理是教导处的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它的内容包括学籍登记,以及办理学生入学、转学、休学、复学、升学等手续

  一、学籍登记

  新生入学后,班主任给每个学生填写“学籍登记表”,编好学号,装订成册。以后,每学期末由班主任把学生的考试成绩、品德评语,以及奖惩情况等填入表内,建立学生档案。

  二、转学手续

  1、转入。外校学生因各种原因转入本校者,均需办理转入手续:由学生家长填写转学申请表,说明原因,交验原校学生手册、户籍证明。经学校批准后,由学生到原校开具正式转学证明,根据学生情况,编入相应班级,并按规定办理入学手续,填写学籍表。

  2、转出。本校学生因各种原因需转入别校者,需办理转出手续:填写转学申请表,由家长与转入学校联系。待转入学校同意后,给予正式的转学证书,并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

  三、休学手续

  学生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暂时不能继续上学者,需办理休学手续。

  由家长填写休学申请书,详细说明休学原因,交验相应证明,经班主任签署意见,学校审查批准,并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由学校发给休学证书。休学以一年为限,期满仍不能上学者,应继续办理申请休学手续。

  四、复学手续

  休学期满后,需要复学者,可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学校申请,并交验休学证书,经学校批准后,按规定办理复学入学手续,编入相应的班级学习。

  五、升学手续

  学生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及格,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预习要求    下一篇:社会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