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公开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推行校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加强校务公开的民主监督,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校务公开工作,完善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机制,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校长是校务公开第一责任人。

  2、学校成立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确保学校实现校务“六公开”(即办事权限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纪律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标准公开、办事结果公开)。

  3、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校务公开工作制度、计划、召集会议、检查督促、反馈总结,认真答复群众要求与意见,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定期向校长汇报校务公开工作执行情况并向上级汇报等工作。

  4、监督小组负责对校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评议,征求和反馈师生意见,向领导小组提出改进和加强的意见以及向教代会报告校务公开监督情况。

  5 、教职代会对学校开展校务公开的工作进行监督,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推动校务公开活动深入开展。

  6、教职代会要健全定期与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对学校开展校务公开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给予指出。

  7、教职代会要加强对学校开展校务公开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凡是违反本细则规定,导致矛盾激化,影响学校稳定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阳光服务站工作职责    下一篇:小学听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