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法制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参与制订学校法制教育计划,协助学校开设法制教育课程,做到教学计划、教材、课时“三落实”,根据治安形势变化,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实施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

  二、定期举办法制报告会或座谈会,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三、协助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等活动。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要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协调学校、家长、社区签订帮教协议,落实帮教措施。

  四、协助学校了解掌握学校周边地区治安动向,及时向当地综治办报告,提出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的工作建议,并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维护学校周边地区治安秩序。

  五、配合政法部门妥善处理在校教师、学生违法犯罪案件,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合法权益和滋扰校园的案件。对校园内发生的严重违纪问题,督促学校根据校规校纪妥善处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六、协助学校沟通与社区、家庭及社会有关方面的联系,促进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法制教育机制的完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警用器械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