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管理扣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周以扣分为衡量手段,每违犯以下一条即扣除相应分值。

  一、值周扣分细则

  1、考勤:(早读、上课、午自习、晚自习、校牌、出操、集会、就寝)每少1人扣0.5分。

  2、环境卫生:(教室、寝室、包干区)未扫扣2分,打扫不彻底扣1分,教室、寝室、门窗没有保洁扣0.5分,寝室课桌乱、卫生差扣0.5-1分。寝室上午、下午各扫一次,教室上午、中午、下午各扫一次,包干区上午、中午、下午各扫一次。

  3、眼保健操:学生在教室内外走动或打闹每生扣0.5分,在教室内不做者每生扣0.2分,每缺1人扣0.5分。

  4、学生(住校生):学生去寝室用膳每人次扣0.5分,乱倒饭菜每人次扣0.5分。

  5、着装仪表:男生留长发、染发、戴耳饰,女生染发、烫发,穿奇装异服、穿拖鞋,不佩戴或乱佩戴校牌等情况每人次扣0.5分。

  6、重大违纪:发生打架斗殴、酗酒吸烟、玩火、上网、逃学、偷窃等事件每次扣5分,群体事件扣10分,其它违纪情况值周人员酌情扣1-3分。

  7、财产管理:玻璃每损坏1块扣2分,门窗、桌椅、床每损坏1块(张)扣5分,饮水空桶每损坏1个扣2分,损坏物品照价赔偿。

  8、纪律:就寝、午自习一般吵闹每次扣1分,严重吵闹每次扣2-5分。

  9、大课间:出操、集会班主任未到场扣1分,队形不整扣1分,广播操有不做酌情扣0.5-3分。

  10、乱扔垃圾每人次扣0.5分,以值周老师抓住为准。

  11、寝室内务、卫生、纪律、内外墙面维护情况等由寝室管理员负责检查和登记,交值周老师统一扣分。

  12、上课时间,上课老师、查课老师和值周老师都可对班级卫生、纪律和课堂秩序等情况进行扣分,该扣分一并纳入值周扣分。

  13、请假每人次扣0.2分(重大疾病除外),休学(已报政教处备案)学生不记扣分。

  14、对以上未作表述的其它不规范行为或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值周人员可酌情扣1-5分。

  15、好人好事由值周老师酌情加1-5分,但必须报政教处做好登记,以备核查。

  二、本制度自2015年2月23日(第2周)起开始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考核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教职工请销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