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学习会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领导班子会议一般每周进行一次,各成员都要准时参加,一般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的或提前退席的,要征得会议主持人同意。

  2、班子会议由校长或书记主持,会议内容由主持人确定。主要学习、讨论,贯彻中央和上级党政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意见、措施、会议精神;规划、决策学校的重大事项,讨论、布置学校的阶段性工作;各处、室或工、青、妇各线的工作要求提交班子会议讨论的重大问题,应事先向分管领导汇报,并提请校长或书记审议,然后列入班子会议议题。

  3、传达上级的会议精神,要联系本校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和建议。班子各成员既要本着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和科学的态度进行思考,发表意见,集思广益,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少数服从多数,必要时进行表决的方法,在会议结束前作出明确的结论。

  4、学校重大事项必须集体讨论决定。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问题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力求做到决策民主化、合理化、科学化。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党性,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克服小团体主义,宗派主义的倾向,增强全局观念,维护党的团结,个人如有不同的看法可充分发表意见,形成决议后,可以保留意见或报告上级,但在行动上必须无条件服从,个人无权改变集体讨论的决议。

  5、对领导班子会议的内容,凡属保密的,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会议以外的人员泄露。违反的,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有关纪律处理。

  6、领导班子会议要做好会议记录,对决定的问题,要形成会议纪要。

  7、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由参加会议的成员按分工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分解落实,校长、书记对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要适时检查,抓好落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会议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代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