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公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重大事务,是教师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向领导及时汇报、请示,向群众及时公布,听取意见,具体做法如下:

  1、教师工作安排:广泛听取教研组长的意见,集体研究,交学校领导审批,安排结果由教务处公布,并下达课表通知。

  2、教师评优:根据学校评优的条件,以及下达的评优指标,由教研组组织教师个人总结,组内民主评议,评优结果教务处审核,交行政会审批,审批结果张榜公布。

  3、教学检查:采取教研组长集中检查,学校领导、教务处抽查。教务处将检查结果向学校领导汇报,会上通报,并与教师交换意见。

  4、听课评课:教务主任、教研组长、任课教师均有听课要求,公开课由教研组组织评课,及时交换意见,随堂听课由教务处组织,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老师。

  5、课题研究:根据省、市教学科研机构下达的课题任务,向全校教师公开课题内容,积极动员,鼓励、引导教师参加课题研究。

  6、奖励的发放:按学校有关管理方案的规定,执行教务处核算、校长室审批制度。

  7、教务处内部其他重大事务向校长室请示、向处室工作人员公开,集体研究,形成决议,严格执行。

  8、学籍管理严格按学校制度执行,特殊情况校长室批准,学生转进转出由主管校长批准。对口班编班由校长室、教务处、班主任共同研究决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专用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