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电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各个班级的电器是维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保障,确保电器的正常化使用既是延长使用寿命,节约开支,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保证,又是良好的班级管理,优良班风的展示。为了更好地进行班级电器管理,要求如下:

  1、教学电器设备要由总务处分类、编号、入账。做到账目、实物相符,每学期普查一次。

  2、各类电器要按指定地点摆放,做到摆放整齐,取用方便,用后复原,同时要做到防尘、防压、防潮等工作。

  3、各师生应人人关心、维护电器的完好、通畅,如发现线路脱落,电器损坏、失灵等情况应及时汇报总务处,由总务处派专职人员维修,禁止同学私自处理。

  4、严禁同学私自备用拖线板、插头等电器设备,一旦发现,予以没收,并给予一定处分。

  5、人人做到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晴天灯、无人扇,班级每天要专人检查班级空调、电视、投影仪等电源关闭情况。

  6、班级电器管理实施班主任责任制,指定节电员或电器设备维护员,确保专人负责。

  总务处将对各班电器使用情况及节电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与班主任考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报告制度    下一篇:中学禁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