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留守儿童管理与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留守儿童数量占学校总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为加强留守儿童教育与管理,我校特制定以下四项管理措施。

  一、建立“关心留守儿童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留守儿童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组长:徐斌

  副组长:苏浩盛、王小龙、龚喜军、余普亮

  成员:苏清华、龚方琼、温小利、林祖波、熊意、翁雪丽、各村完小校长、各班主任

  二、继续实行“代管家长制”,发动党员教师、团员教师、村级德育辅导员对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弥补亲子关系缺失对其人格健全发展的消极影响

  三、实施“特别关爱工程”,对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特别照顾,对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实行救助。

  四、建立在外家长联系档案,确保儿童有特殊情况时在第一时间和家长联系。开通“家长热线”,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    下一篇:校园网站信息发布和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