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师上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上课前准备好教学备品及教学仪器,上课预备铃响后,任课教师到教室门口等候,铃响马上走进教室上课。要按要求上足课时,不提前下课。下课铃响后,立即下课,不压堂。

  2、充分利用授课时间,做到上课时间要坚持岗位,不擅自离开课堂,不吸烟,不坐着上课,不接待客人、家长、亲属、探望病号,不找个别学生谈话,不带手机进入课堂,不处理任何其它事物。

  3、教师不得随意变动课节。特殊情况需要变动的,要和教务处请示,经批准,方可变动。

  4、领导不准占用上课时间找教师谈话。教师不准耽误课节找领导解决问题。领导和学校部门负责同志不准在上课时间向正在上课的教师布置工作。教师和教师之间不准在上课时间交谈和研究工作。

  5、教师缺课,一定要找时间补上,保证所任学科授课节数和教学任务的完成,保证实际工作量。

  6、教师无故不上课,擅自离开课堂,学校要安规定从重处罚。

  7、教师上课时间,因擅自离开课堂,出现一切问题后果,均由本我承担。

  8、教师讲课观点要正确,知识准确,概念清楚,重点突出。主教练、提问、演示安排得当,注意面向全体学生。

  9、随时记录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表现,课堂复习检查,提问应记分。

  10、教师注重仪表,言谈举止对学生的影响。不穿奇装异服,不留怪发形,不讽刺;不挖苦学生不体罚和不变相体罚学生,任何教师无权让学生停课。如有特殊情况,先请示领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师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教师集体个人备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