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代会代表名额的确定

  为确保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充分体现广大教职工是学校的主人,积极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使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的管理体现和符合广大教职工的意志,教代会代表名额根据学校现有教职工人数和工作需要等实际情况,确定为全校在职教职工的30%,以确保教代会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二、教代会代表名额的下达

  学校各处室、教研组教代会代表名额由学校工会根据各处室、教研组的职工实际人数乘以30%进行计算(小数四舍五入)处、室因人数少无法计算到一个名额的给一个名额指标。计算结果经学校党支部批准后下达至各处室、教研组。校级领导的名额指标直接下达到其参加选举的处、室、教研组。

  三、教代会代表选举办法

  教代会代表的选举采取分处室、教研组(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民主选举的形式,由各处室、教研组(工会小组)召集本处、室、教研组的全体教职工选举自己的代表,组成代表团(组)参加学校的教代会。各处室、教研组选出的教代会代表,经学校党支部审查认定后同时为学校教代会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具有双重身份,任期一届为五年。

  四、教代会代表的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具有较高政治思想水平和政策水平。

  2、关心集体、热爱学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有全局观念,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的能力。

  3、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善于归纳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4、遵守纪律,团结同志,乐意为教职工服务,办事公正,在教职工中具有一定的威信。

  五、教代会主席团

  1、主席团的产生:教代会主席是教职工代表选举产生的教代会主持者。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设置9人,应由学校各方面人员组成,其中包括党政工团领导干部,教师应占多数。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由上届主席团会议在广泛征求教代会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在当选的教职工代表中提出候选人,报学校党支部审核同意后在教代会预备会上选举产生或通过,主席团实行常任制任期一届(五年)。

  六、主席团的主要职责

  1、主持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领导大会期间的各项活动;

  2、听取和综合各代表团(组)对各项议题审议的意见;

  3、研究大会议题中要通过和决定的事项;

  4、草拟大会决议;

  5、主持选举工作;

  6、处理大会期间发生的问题。

  7、闭会期间的日常民主管理工作,征集落实提案,检查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等。必要时召开由工会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团(组)长和专门小组负责人参加的主席团扩大会议,讨论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并将讨论结果向下次代表大会报告,请求认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工之家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语文名师工作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