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水、电、暖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管理,抓好节能,用好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是教职工的共同责任。

  二、总务处是学校水、电、暖的职能管理部门,要指派专人负责。要定期对学校所有部门的用电、用水设施进行检测维修,排除安全隐患,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确保用电、用水安全。

  三、学校所有部门一律按规定使用照明灯具。要按照学校配备的灯具使用,不得随意增加。办公室、实验室等因工作需要确实需要安装指明灯具以外的其它电器,需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后,由电工安装。否则按私拉乱扯电器处理。

  四、学校所有部门严禁使用电炉子等用电瓦数较高的电器,一经发现,除没收外,还要处以罚款。

  五、节约用电。室内白天只要光线充足,请勿开灯。需要开灯时,要做到人走灯熄,人睡灯熄,杜绝长明灯现象。

  六、在无教职工、辅导人员监护的情况下,不准学生独自使用、操作与电网相连的任何电器。

  七、路灯及其它公共场所电灯,固定专人管理,按时开关。

  八、加强对学校水电等公用设施的监督管理,若发现人为破坏供水设施的现象,一经查实,加倍赔偿,并上报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九、各班要加强暖气管理,不得踩动暖气管道和暖气片。

  十、试暖完毕,严禁个人动用阀门和跑风等供热设施。

  十一、在使用过程中,若出现不热、漏水等问题,应及时通知总务处维修。

  十二、因人为原因造成供热、供水设施损害除赔偿损失外扣除班级量化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细则    下一篇:教职工婚丧嫁娶的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