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报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统一报销程序及规定,特制定本报销制度。

  1、学校除正常费用开支外,其余各项支出必须事先提出计划,填写支票申领单按支出审批权限批准后,到财务室领取支票进行采购。

  2、办公用品的购置:由各部门根据需要,编制计划报总务处审核汇总,按审批权限批准后,由总务处按计划统一购买,并建立实物帐,详细登记办公用品的进、出情况。领用时,须填制领用单,有分管领导批准后领用,总务处定期汇总核实。

  3、货物采购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目录,该走定点的走定点采购。项目采购该执行招投标的要严格进行招投标程序。对于自行采购的项目达到10万元以上的要委托第三方对项目进行评审。

  4、物品采购报销须按学校采购控制程序、资产管理程序、进行验货。有经手人、验收人签字,涉及固定资产的要有资产管理员签字并开出入库单,最后法人签字。手续齐全后方可办理报销。

  5、到财务室报销的凭证要手续齐全,要素齐备,经会计审核后由出纳员报销。报销凭证填写规整,按物品事类逐项逐件填写内容摘要,写清大小写金额,所附单据附件张数。对于支出超1万元的要上校务会通报,并有办公室主任在凭证上签字,并填写会议纪要。

  6、报销发票的内容包括日期、商品名称、单价、数量、金额要清晰,真实不得涂改,大小写要一致, 并盖有开具发票单位的发票或财务专用章。假发票以及非财政部门印制的收款收据一律不予报销。对于批量商品和非实物名称商品,要单独开具实物清单或流水小票加盖印章。报销时要对发票进行真伪查询并将查询结果打印作为附件使用。

  7、餐费报销要写清事由、参加人数。工作餐、会议餐、培训餐每人正餐不超50元,早餐不超30元。并附有签到册,会议培训要有通知议程。

  8、外出培训学习报销要有通知或邀请函,需乘坐飞机的,要走定点采购。住宿和伙食严格执行财政局统一标准。市内交通每人每天不超80元。往来路上不得绕道办私事和参观旅游景点。超标准支出和非正常支出由个人自理。

  9、车辆租赁要走政府采购,除正常的发票外要有租赁合同、安全协议、和财政统一的政府采购结算明细单。

  10、支付修缮工程款,要有会议纪要、工程施工合同、工程概算造价评审报告书、最后还要有四方审核验证定案表。非首次支付的款项要有支付申请或支付说明。

  11、质保金的退还,按合同规定产品使用一年或几年后未出现问题应退回质保金。收款方应填写财政统一格式的自制收据,单位项目负责人签字背书,手续齐备后财务室开出转帐支票支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行政会议制度    下一篇:图书馆借阅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