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行政干部值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内部管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杜绝安全事故及其它意外事故发生,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行政干部值日作出如下规定。

  1.值日干部要按时参加值日巡查,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名中层以上干部值日,因事外出,务必委托其他行政人员。

  2.值日干部是学校日常工作的督促者、检查者,因此,应该自觉主动、认真负责地履行如下职责:

  (1)上午提前60分钟到校,了解学生在校活动情况及值日教师到岗情况,整天巡视学生活动情况,遇有事故要及时处理,事后将情况向有关人员通报。

  (2)下班时间推迟30分钟,督促学生安全离校,还要巡查各班、各科室水电设施、门窗等。

  (3)严格督查教职工坐班或到岗情况,尤其是上午和下午第一节课要到岗巡查,遇有缺岗要及时做好安排,事后将情况向当事人通报并做好记载。

  (4)学生开展室外集体活动时(如早操、体育活动、集会、午睡等),值日干部应到场协助活动组织者维持秩序,搞好协调,了解教师到岗情况。

  (5)值日干部应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的巡查工作,对场地垃圾杂物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安排人员清理,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应予劝阻或制止。

  (6)遇有大型对外活动时,值日干部应主动参与接待、组织与协调。

  (7)督察值日教师到岗情况。

  (8)积极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发生在校园内的矛盾纠纷及其它偶发事件。

  3.值日干部必须佩戴学校统一制作的标志。

  4.值周领导牵头负责本周的行政值日工作,督查各行政值日干部及教师是否到岗,协助各行政值日干部开展工作,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协调好矛盾纠纷及其它偶发事件。

  5.当日结束时,行政值日教师应认真填写好行政值日记载,包括教师值日及是否到岗信息、巡课记录、集会活动、校园安全卫生及门卫管理情况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发放办法    下一篇:教师年度考核暨评优表模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