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烟火,对储存的危化品应定期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采取措施及时处理。

  2.要将危化品分隔存放在危化品柜内,性质互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危险品不可存放在一起。存放剧毒药品的专柜要双人双锁保管。禁止在实验室内存放食品,

  3.不准无关人员进入仪器室、实验室、仓库等存放危化品的场所,并经常进行防火、防盗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整改。

  4.要严格危险品领用手续,领用危险品时,必须由教师亲笔在危险品领用单上签名并负责领出药品的安全保护工作,要切实防止因保管不善而发生意外,严禁由学生代领。

  5.领用人对危化品的性质、防护及发生意外后的应急措施等,必须事先熟悉。学生在使用危险品时,教师应详细指导。

  6.使用后剩余的危化品,应立即送还,并妥善保管。对废液、残物,要认真按国家有关要求处理好。如发现危化品特别是剧毒品被盗,要立即报告校领导,上报市教育局,并通知当地公安部门查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手机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预防传染病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