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文明卫生学校标准,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积极预防疾病,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发展,制定本制度,全体师生员工都必须认真贯彻执行。
  1.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树立讲卫生为荣,不讲卫生为耻的思想,积极参加经常性的爱国卫生运动。
  2.各班都要建立卫生值日制度,坚持每天两扫,每周一大扫,节假日前后重点扫。
  3.教室要做到黑板门窗擦净,台凳抹净,地面扫净,蛛网灰尘除净,四壁墙面洁净,做到窗明几净,地面无痰迹,墙上无乱写乱画,无陈旧张贴,书刊、台凳、教具、仪器、工具等安放整齐有条理,并设有纸篓。
  4.室外包管区卫生要做到无垃圾、无乱砖、无痰迹、无杂草、无死角、无纸屑果壳杂物、无积水污水;道路清洁,绿化带清洁,活动区清洁。
  5.宿舍区卫生,室内要做到地面、墙壁、床铺、门窗清洁,生活日用品安放整齐;室外要做到无垃圾乱砖,无纸屑果皮,无杂草痰迹。
  6.个人卫生要做到“五要”,即要按时作息,要睡前刷牙,要勤换衣服和勤洗澡,要勤剪指甲,要勤理发;“六不”,即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吸烟,不用公共毛巾和茶杯,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7.医务室要积极开展防病保健工作,建立学生健康卡,做好教学卫生、体育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好经常性的卫生宣传工作,要有值班制度。
  8.德育办公室组织每天一次的班级卫生及常规工作检查,并做好记录和公布,作为考核评比班级工作的重点依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值班制度    下一篇:学校评优及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