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信息上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信息上报工作,特制定 本制度。

  一、信息上报的层级

  学生——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领导——校长——主管部门

  二、信息上报的种类

  1、学生考勤信息上报

  (1)、班主任负责进行班级学生的考勤工作,并及时上报年级组。班主任要严格考勤制度,督促班干部认真填写学生考勤记录,若发生学生非正常缺勤或者擅自离校情况,班干部应及时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要尽快和其监护人取得联系,如果联系不上其监护人,或事态严重,必须向年级组报告。

  (2)、上课期间学生出勤情况,由该节课任课教师负责,学生10分钟不到班,任课教师要报告班主任,班主任要迅速了解情况,尽快和其监护人取得联系。

  (3)、如发现有学生无故半天不到校,班主任应报告年级组;如发现有学生无故一天不到校,年级组应报告校长;

  2、学生事故信息上报

  (1)、学生在校发生矛盾,班主任应立即化解并将情况上报年级组。若矛盾冲突较严重、影响较大的要及时上报校长。

  (2)、学生在校不管何种原因受伤害,首遇教师要对学生实施救治,并将伤者紧急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同时上报校长,班主任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3)、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安全事故、刑事事故后,学校应及时处理并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

  3.特异学生信息上报

  (1)、班主任要对本班特殊群体学生进行摸底,建立档案,对本班特殊群体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并将档案报送政教处一份。

  (2)、对有特殊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其他生理、心理状况等异常行为的学生,班主任要做好安全信息记录,妥善保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信息资料,依法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

  (3)、班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如果发现学生身体和心理出现异常状况等关系学生安全的信息,在及时告知其监护人的同时,必须上报年级组、政教处。

  三、信息上报的有关要求

  (1)、各班广泛建立信息员制度。要让各种信息通过信息员能迅速传递给班主任。

  (2)、关于考勤,要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凡学生因事因病不能到校,学生或家长应及时书面(含短信)请假;保安无班主任签名临时出入证明严禁学生外出。

  (3)、跨班跨年级学生矛盾须报年级组政教处协调处理。

  (4)、上报信息要完整,要具备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何果的五何要素。

  (5)、将信息上报上级部门或者接受新闻媒体采访须经校长批准。

  四、信息上报的失职处理

  学校对于隐瞒、漏报相关信息的班主任或者其他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和所造成的后果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分为口头批评、全校通报批评、罚款、辞退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体育馆管理办法    下一篇: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实施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