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师德制约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严格执行“十要十不准”和“八条禁令”。

  2、认真做好备、讲、批、辅、查,不能无教案上课。

  3、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无故旷课。

  4、上课不接打手机,不吸烟,不坐着讲课。

  5、课堂上,衣着整洁,不穿背心短裤,不穿拖鞋。女教师不能浓妆艳抹,穿超短裙。

  6、参加健康文明的活动,进行正当的娱乐活动。不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不看色情录像、书籍。

  7、端正考风考纪,严禁在考试中徇私舞弊。

  8、教师不能安排学生为自己做事,例如打扫寝室、提开水等。

  9、讲究公共卫生,不乱扔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讲究个人卫生,随时打扫好自己的房间,做到整洁干净,摆放有序。

  10、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从事第二职业,不搞有赏家教,不乱向学生收取费用和订购教辅资料。

  11、树立良好的教风,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更新知识。

  12、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充分尊重学生人格和自尊心,不歧视、讽刺、挖苦学生,不排斥、打击、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把学生赶出课堂和学校。

  13、尊重家长、不指责、训斥家长,主动与家长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并积极向他们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育人方法。不能利用职务之便向家长索取财物。

  14、共同营造校园文明氛围,不说粗话俗话,不恶意中伤,不打架骂人。继续推行文明用语(请、你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一日常规歌    下一篇:中心完小学校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