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监考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监考表发下后未经教务处同意,不允许私下调换。

  2、监考人员于考试前15分钟到教务处领取试卷,并保管好,考试前5分钟进入考场,当众拆封。

  3、监考人员因事因病缺勤应提前一天与教务处联系(突发事件除外)。

  4、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不允许聊天、看书报杂志,不允许批阅试卷或不允许做与监考无关的,如其他事情,不能闭目养神,不许擅离职守,不允许与学生同时答卷,不允许教学生答卷。在学生询问有关考试卷上的错误或不清楚的地方,不可以解释试题,若无法回答学生的询问时,可请主考老师予以解答。(监考人员有权制止主考老师对试题的解答或对考生的暗示)

  5、监考人员要按学校的考场规则进行监考。发现学生有违反考场规则的意图,应先及时制止,如造成后果的,监考人员事后应将违反考场规则的学生的姓名及事由填写在试场记录表上。若认为作弊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应立即停止其答卷,并立即与教务处联系。未经教务处同意,监考人员不得以其它任何理由停止学生的答卷。

  6、监考人员不准擅自延长或缩短规定的考试时间。考试结束铃响以后,监考人员应要求学生立即停止答卷,并注意维持考场秩序,迅速收齐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按要求整理后交考务室。

  7、监考人员,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校将依事故严重程度,作相应处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任课教师的岗位职责    下一篇:体育器材保管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