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任课教师的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任课教师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断针教育思想,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1、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注重师德团结同志,爱护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守岗位,有事请假,接受考核。

  2、坚持教书育人,认真贯彻《中小学德育纲要》,在课内外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能胜任班主任工作,组织指导学生课外活动,接受学校、年级组安排的其它任务。

  3、按照教学规律,认真贯彻热行《学校教学常规》和《各学科对学生学生规范化训练》的要求,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4、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高级教师承担、组织、指导教育教学研究和学科研究任务,写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水平的经验总结、科研报告或论著。中级教师承担组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写出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总结。初级教师认真参加教学研究,虚心求教,写出心得体会。

  5、高级教师要指导中、初级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承担培养教师的任务,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为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中级教师要指导初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发挥学科骨干作用。初级教师要指导实习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6、各学科教师要努力学习政治和教育理论,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政治、文化和业务水平。

  7、服从工作分配,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教研、实验、观摩等任务。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监考人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