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比较公平客观地评价一个班每周期的班级管理成果,特制订此班级量化评比细则。每班每个周基础分为50分,属下列情形之一的按减1分计算,每个周期末公布各班得分情况。(两个星期为一个管理周期)

  一、纪律(1-15条每人次扣1分)

  1.学生在课堂上故意捣乱、不听上课老师劝阻、顶撞辱骂老师。

  2.学生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如吃零食、玩扑克、下象棋、使用手机、听音乐等。

  3.学生早读、午息、晚上就寝故意吵闹,不听老师劝阻的。

  4.学生故意在教室和楼道吵闹喧哗、追逐打闹、故意敲打铁门门窗、在教室里持械追赶、在教室门上做引体向上、男生故意刁难女生。

  5.学生故意损坏校园花草树木,破坏公物。

  6.学生在教学区抽烟、喝酒,在教室里玩扑克。

  7.学生在教学楼走道、教室拍打篮球、足球、乒乓球等。

  8、学生到校后不主动回教室学习,站在教室前的走廊上东张西望。

  9.学校领导或值日老师催促校园里的学生加快步伐进教室,学生装作没听见或学生违纪后经老师指出,态度仍然傲慢。

  10.教室桌凳摆放不整齐,乱刻画桌椅。

  11未经老师同意,擅自带校外人士到教室玩耍。

  12.课间到别班教室寻衅滋事。

  13.中段、期末考试作弊。

  14.教室人离灯未熄。

  15.上课期间上下楼梯脚步声太大,干扰上课。

  16.班主任查寝后政教处随机抽查就寝人数,第二天开铁门时政教处也要查人数,若清查人数不符的每人次扣1分,特殊情况班主任必须在晚签登记册上具体说明。

  17.班主任未查寝者每次扣津贴1元。

  18.男生留长发、怪发、染发,男女生戴项链,耳环;穿拖鞋者每人次扣0.1分。

  19、集会时讲话班级每次扣文明分1分。

  二、出勤(1、2条每人次扣0.1分,3条扣1分。)

  1.学生无故不参加早操、早读、眼保健操、学校集会及其它活动。

  2.学生无故迟到、早退。

  3.学生未经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同意,擅自离校。

  三、安全(视情节扣2-5分)

  1.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引火烧树、抛掷砖头瓦块、抽烟等。

  2.学生在校园内严禁骑自行车。

  3.学生攀爬树木、校门、围墙,坐栏杆。

  四、卫生

  1.学生在黑板、墙壁、布告栏等处涂抹乱画。

  2.学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果皮、往教学楼背乱仍垃圾。

  3.每天的卫生责任区域、大扫除、劳动、绿化责任区完成质量差。

  4.临时安排的任务如:集会、黑板报等不完成或完成质量差。

  5. 未打扫干净的第一次扣1分,通知后仍未打扫干净扣2分并扣班主任津贴2元;第一次检查未扫的依次性扣3分并扣津贴2元。

  6.往寝室厕所倒垃圾的每次扣3分,并将举报学生的班级加班级文明分2分。

  7.在全校范围内举报乱甩垃圾者每次给举报同学班级加班级文明分1分,甩垃圾同学的班级扣文明分1分并进行适当劳动。

  8、随地大小便者每人次扣2分,并对检举班级加2分。

  五、生活管理(视情节扣1-3分)

  1.学生在宿舍吵闹、无故不起床、玩扑克、、破坏公物、不听劝告、熄灯后过舍玩、住、熄灯后打手机、点蜡烛、蚊香等、刷牙、起哄、抽烟;学生之间闹矛盾。

  2.熄灯后离开宿舍到校外吃夜宵等。周末不按时回宿舍休息。

  3.不服从食堂人员的管理;盛水争先恐后造成矛盾的。

  4、故意往宿舍下面扔果皮、纸屑等杂物。

  六、重大违纪(重大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一次扣除10分)

  1.学生打架、下河游泳、泡网吧、闹事、偷盗、赌博,放高利贷、玩电、放火、充当老大勒索财物、喝酒滋事、攀爬宿舍等。学生违纪后不主动承认错误,造成事态严重化。

  2.寄宿生夜不归宿,擅自邀社青进入宿舍、带校外人士进住宿舍。

  3.学生中途离校或旷课,班主任未追查造成严重后果的。

  4、学生之间闹矛盾,找社青解决事端。

  七、寝室管理要求

  1、被子统一折成三角形,摆放在靠墙侧;桶子找一个合理地方摆整齐;鞋子在床下摆成一条线;毛巾挂整齐;漱口杯摆在柜子上,牙刷统一朝左边,一项没做好每次扣1分。

  2、每周男女寝室组织全体寝室长评比,9、8、7、5和6、4各评一个优秀寝室。若被评上的每次加1分。

  八、奖励

  学校大力宏扬雷锋精神,树立正气,树立桂塘九年制学校好形象。凡做好事的学生,政教处可以视程度给予0.5-5分的量化分奖励。

  九、班主任的津贴按文明分百分比计算即正常津贴×(实际文明分/200×10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护校队职责    下一篇:学校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