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充分认识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依法保障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正确处理学校与部门、集体与人个的关系,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我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

  二、加强对依法治校工作的领导,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规划、计划和实施细则,全方位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发展。

  三、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行政。

  1、根据形势发展,提出建章立制要求。

  2、加强干部任免和管理工作,推进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反腐倡廉的有效机制。

  四、负责统筹和组织依法治校工作的宣传和教育。组织职能部门采用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开展依法治校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规,使依法治校的观念深入到每位师生员工的思想当中,自觉依法办事。

  五、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完善民主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族监督的权利,保证教职工对学校重大事项决策的知情权和民主参与权。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制度,保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决策、财务收支情况、招生管理、收费项目与标准、福利待遇以及涉及教职工权益的其他重要事项,及时准确地按规定公示。

  六、加强执法监督。通过专题工作会议、调研和实地检查等方式,检查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和目标责任的落实情况,及时讨论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实验室安全制度    下一篇:文明班级基本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