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班主任和配班老师应认真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对晨午检中学生身体异常、高热或疑似传染疾病的登记在晨午检表上,立即报告学校校医,并及时送至指定地点,做好隔离,根据相关要求程序上报,同时督促其监护人送指定医院确诊。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学校主管领导。

  2.学生因病缺课,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患病情况、发病日期、就诊情况及医院诊断等并告知校医,疑似传染病的要及时汇报学校分管领导、区疾控中心,了解其近距离接触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

  3.对各班因病缺课学生的病因,校医每天要准确登记,认真核实,及时上报。

  4.对病因不清楚或请假时间较长的学生班主任要持续追踪患病学生的病情进展及原因,并及时向医务室上报病因追查结果。不得漏报瞒报。

  5.患传染病的学生病愈且隔离期满时,必须由医院开具复课证明,由校医复检,手续完备符合复课条件的,才能复课。

  6.校医和相关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的隔离消毒工作,并在24小时内将学生因病缺课的信息上报至“常州市学生健康监测系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应急接种制度    下一篇: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