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办学行为,落实“减负增效”工作,根据《乐清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减负增效”的通知(乐教普〔2010〕32号)精神,特制订本制度。

  一、建立签订责任书制度

  校长每学年与有关处室、教师签订“减负”工作责任书。将教师的“减负”工作情况列入考核内容。

  二、建立“减负”工作通报制度

  学校每学期分期中、期末两次对各班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内容为:学生晚上睡觉的时间、早上起床的时间、班主任要求到校的时间、完成不同学科家庭作业分别需要的时间等等。

  办公室不定期编印“减负”工作简报。

  三、强化“减负”工作在各类考核中的作用

  把学生课业负担情况列入学校师德考核、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的内容。

  四、配合上级部门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

  接受并配合上级有关部门严肃查出有违背“六个严格”规定的行为,一方面要立即纠正,另一方面要根据行为性质和造成的后果影响,依法依规接受处理。学校对教师个人违规行为严查不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活动安排公示制度    下一篇: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