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一日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进校要求

  1、准时进校,不无故迟到。

  2、少先队员要戴好红领巾, 团员要佩带团徽。

  3、遇见老师要行礼、问早、问好。

  4、仪表端庄,穿戴整洁大方,不戴饰物,系好纽扣,拉好拉链。女生不染发不烫发,男生不留长发。

  5、自行车进出校门下车推行,校内不得骑车、荡车,自行车必须停放整齐。

  二、升旗要求

  1、每周一早晨,全体师生必须参加升旗仪式。

  2、出旗时,保持立正姿势,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时,少先队员行队礼。举行升旗仪式时要严肃认真,不讲话和做小动作。

  三、课间操要求

  1、课间操预备铃响,各班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入场,集体做到快、静、齐。

  2、在整理队伍时,听从口令,思想集中,站立端正,队行纵横成直线。

  3、做早操必须规范,态度认真,动作正确,整齐有力。

  4、退场时,各班站成两路纵队,按运动员进行曲节奏原地踏步,队伍进行中保持队行整齐,步伐一致,精神饱满,不相互讲话。

  四、上课要求

  1、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预备铃响后,必须迅速安静地进入教室入座,坐姿要端正。

  2、上课铃响班长喊起立后,必须快、静、齐地站立向老师问好,待老师还礼后,才能坐下。

  3、迟到进教室要好报告,经允许后,才能进室入座。

  4、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养成记笔记的习惯,不交谈,不插嘴,不做小动作,不看与本课无关的书籍,提高40分钟听课效率。

  5、大胆举手发言,回答时要起立,声音响亮,经老师同意后坐下。

  6、下课铃响,教师宣布下课后,学生须起立向教师致敬,待老师还礼后才能离开教室。

  五、课间文明休息要求

  1、注意文明休息,不相互追逐、打闹、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活、不互窜教室、不做危险动作或不正当游戏。

  2、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拥挤,不阻挡。

  3、课间休息不得私自走出校门,不准在教室及走廊玩球、打闹、奔跑等。

  六、自修要求

  1、按时进教室自修,不得中途离开教室。

  2、自修时应该专心致志地复习、预习和做作业。

  3、自修时要保持安静,不高声谈笑。

  4、自修时不无故搬移和离开座位,不做妨碍别人的动作,不做和自修无关的事情。

  七、礼貌要求

  1、衣着整洁大方,需穿好校服进学校。

  2、早上见到老师问好。离校时要和老师说再见。得到别人帮助应该说谢谢。做了错事情应该道歉,说对不起。弄坏别人东西要道歉和赔偿。

  3、要尊敬教师,回答老师问话要起立,态度要诚恳,接受递送物品时要起立并用双手接,虚心听取老师的批评教育,不诡辩,不顶撞。

  4、学生迟到进教室或进办公室应该喊“报告”,经老师允许方得入内,离开办公室要说再见。

  八、卫生要求

  1、各班值日生要认真打扫教室环境,做到地面洁净无纸屑。课间休息要及时擦黑板,做到黑板无字迹,桌面及窗台无灰尘,墙角无垃圾,门窗清洁明亮,内外墙壁要洁净无球印、脚印,桌椅整齐,工具存放整齐,保持教室环境卫生整洁。

  2、各班一个月进行一次大扫除。要求拖地板,擦门窗,清除黑板槽内的粉笔灰,擦课桌椅,由学校德育处和卫生室进行检查、评分。

  3、养成自觉的卫生习惯,常剪指甲,带好手帕,不准随地吐痰,不转乱扔纸屑、果壳,食品的纸、棒,不准丢粉笔头,不乱倒饭菜。

  4、注意用眼卫生,坚持认真做好两课两操,防止近视,天天由自管委员会成员检查、评分。

  九、爱护公物要求

  1、对学校所有财产必须爱护使用,不得损坏,凡违反者除照章赔偿外。

  2、不在黑板、墙壁、课桌等出涂抹刻画,故意损坏。

  3、节约水电,随手关灯,爱护绿化,离校时关好灯和门窗。

  4、严禁用脚踢门和冲撞,开关窗时要注意安全。

  5、教室窗帘要小心轻拉,保持清洁,教室内清洁用具要安放保存好,禁止作为游戏打闹的器械。

  十、公共场所集体活动要求

  1、全校或年级广播,任何人不得关闭广播器,学生应专心听讲,不做作业,不看书报,班主任不在场时,由值勤干部维持秩序,学生须听从指挥。

  2、在操场或室内集合,入场前由班干部在指定地点负责整队,队伍须保持安静,排队入座后,应专心参加会议,不讲废话,不吃东西,不做小动作,对发言者应有礼貌,不得起哄。

  3、外出集体活动,必须听从组织者的安排,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不损害学校的声誉。在剧场开会后看电影是,按指定位置就坐,不吃零食,不随便走动和早退,注意环境卫生。

  4、集体活动结束后,各班应按指定门口依次走出会场,不得争先恐后。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信息中心岗位职责    下一篇:中学信息报送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