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医务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安全责任:

 
  1、校长是全校安全第一责任人,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凡学校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校长负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管理责任,有关教职工负直接责任。
 
  2、依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安全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凡要求不明确、安排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追究领导者的责任;凡制度不执行、工作不达标、要求不照办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二、医务室负责人及相关职责
 
  负责人:戴家宽               责任人:林 玲
 
  1、 管理保管好医务室的药品,及时清理过期失效的药品。
 
  2、 建立健全学校学生健康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规定;
 
  3、 贯彻执行“防重于治”的原则;
 
  4、 建立健全卫生室台帐;
 
  5、 及时排查处理流行病、传染病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回报;
 
  6、 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学校卫生,指导全校师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红十字会开展有关活动;
 
  7、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师生用药有记载,严防医疗事故,遇有疑难病症,建议及时转院治疗;发现患急病的学生应立即转送医院治疗。
 
  8、 严禁过期、假冒伪劣药品进入医务室,确保师生用药安全;
 
  9、 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校长室,并坚持按“四不放过”的原则查处须按医疗规范进行门诊,不得随意代打针剂,尤其是青霉素等药品。
 
  三、责任人签字:
 
  直接责任人:
 
  学校负责人:                         管理责任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下一篇:任课教师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