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宗旨: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快速发展,大力宣传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形成人人争做班主任的浓厚氛围。

  二、评选对象:

  本学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

  三、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教育,依法执教。

  2.遵守师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育,关注后进生的转化,没有不良影响的教育投诉。

  3.坚持不懈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

  4.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的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5.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联系,积极宣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

  6.自觉学习教育理论,积极探索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7.班级不出现重大责任事故。

  8.班级无流生。

  四、评选时间:

  每学年评选一次,第一学期期末初评,第二学期期末终评。

  五、评选细则:

  1.       在本学年中获得“文明班级”的班主任每次加20分。

  2.       学生满意加5分,家长满意加3分,任课教师满意加2分。

  3.       在校级或校级以上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发言每次加5分。

  4.       有德育论文、案例或课件获校级或校级以上奖励或发表。校级加2分,市级加3分,省级加5分,国家级加10分。

  六、评选程序:

  1.       凡是符合评选条件的班主任均可参选。

  2.       由班主任本人对学年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并交流。

  3.       班主任根据细则填写申报表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4.       政教处将细则中各项得分相加,依据总分按照40%的比例推选候选人上报校长室。

  5.       由校行政会议审核讨论、公示。

  6.       确定优秀班主任名单。

  7.       学年末给予集中表彰和奖励。

  七、附则:

  1.       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者,学校视财力给与奖励。

  2.       学校优秀班主任享有各级班主任培训和推优的优先权。

  3.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优秀班主任称号:

  (1)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2)严重失职,造成不良影响的。

  (3)对家长态度恶劣,引起家长强烈不满的。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下一篇:初中优秀学生家长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