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广播操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广播操是广泛开展中学课外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重要形式。认真组织好广播操(早操或课间操),可以促进学生身心的正常发展,并可激发其朝气蓬勃的精神,提高学习效果。为此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思想教育

1、每学期第一节体育课,用部分时间做好广播操的动员教育,使学生明确做好广播操的积极意义。

2、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根据做广播操时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表扬与批评相结合的思想教育。

3、校领导通过视察每次广播操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在全校大会上进行思想教育。

4、体育教师在做广播操时,进行巡回指导检查,对个别不认真做操者进行教育。

二、时间保证

1、高一新生在开学前要接受不少于一周的广播操培训。

2、教务处安排作息时间表、广播操时间固定为25分钟。

3、各任课教师在课间操前不拖堂。

4、广播操指挥教师,要指挥得力,口令清晰。

5、广播室按要求及时播放有关音乐,与指挥老师密切配合。

三、队列及做操

1、各班在大操场外指定地点集合,跑步进入操场,在指定地点两路纵队站好,做到快、静、齐。

2、服从指挥,队列、队形,快速、整齐。

3、做操动作规范化,姿态优美,动作有力,合拍。

4、遵守请假制度,无故旷缺者,体委及时汇报有关体育教师,做好纪律及相关事宜的记录工作。

5、做操完毕,听从统一指挥,依序列队退场。

四、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无特殊情况,应到场与学生一起做操。

五、评比奖励制度:

1、值日教师记录,每周公布一次。

2、每月进行一次总评,优胜班发给流动锦旗。

3、每学期总评一次,结合先进班级的评选进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校生违纪处罚规定    下一篇:损坏公物赔偿、罚款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