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计算机网络用户入网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保障计算机网络的正常运行和安全,维护各用户的正当权益,根据《校园网络系统管理条例》特制定如下用户守则:

  1、校园网络的软、硬件资源仅允许用于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及其它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活动,凡通过校园网络系统进行数据传输、各类通讯、新闻发布和在电子公告牌(BBS)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商业活动。

  2、校园网络上所有用户必须遵守国家《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其它有关法律法规及《校园网络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尊重知识产权,对自己向网络所提供的信息全面负责。不得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破坏社会稳定和有伤风化的信息。个人用户要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3、校园网络的运行控制与维护计算机网络中心负责。在校园网络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设备和网络服务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未经网络中心允许,占用、更换、毁损网络设备或者改变其物理位置、形态、性能及其连接关系、运行状态、系统配置;利用网络制造和故意散布计算机病毒;侵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应用或传播破坏网络或连网计算机的方法;发布不真实的或涉密的信息;向无被管理关系和信息服务关系的用户广播电子邮件;通过种种手段非法窃取他人信息和侵犯他人的通信自由与通信秘密;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向非校园网络用户提供使用校园网络信息资源和其它危害校园安全运行或侵犯用户正当权益的行为。所有用户应该保证其系统配置参数和使用方法正确有效,有义务改正自设的妨碍网络正常运行或其他用户正常使用的内容。不允许各用户与其它互联单位繁育自连网。

  4、用户在校园网络上登记的用户帐号和电子信箱以及由计算机网络中心分配的IP地址等,只授予登记用户本人使用,严禁让给他人使用。否则,发生问题,由被授权者负全部责任。

  5、为保护用户自身利益,各用户要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对自己的帐号及各类口令要做到安全保密,对于口令更要定期修改,不得泄露。

  6、不得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如与教学无关的网络媒体操作,或其它如游戏、赌博等操作,以避免浪费信道资源,感染病毒。

  7、入网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学校管理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网络管理员在必要时可以采取措施,防范针对校园网络或连网计算机以及利用校园网络或连网计算机进行的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8、违反本守则者,按《校园网络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校园网络各用户有义务向计算机网络中心和学校管理部门及时报告所发现的违反上述任何规定的行为。

  9、凡校园网络的入网用户必须接受并保证遵守如上守则,若有违反,愿意接受处罚和承担法律责任。

  10、本守则由计算机网络中心负责解释并实施。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络系统管理条例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