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履行的主要义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长履行的主要义务
  (一)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支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认真组织开展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接受党支部政治监督,接受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为共同建设好学校而奋斗。
  (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稳定师资队伍,提倡继续教育,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学校办学层次。
  (四)按照教育规律办学,严格按课程大纲设置教育教学计划,建立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五)通过有效合法途径,筹集各方资金,使校园校舍、教学设备,基础设施等不断得到改善,以适应现代教育的需要,树立学校整体良好形象。
  (六)贯彻勤俭办学方针,增收节支,逐步提高教师福利待遇,不断改善教师的教育教学条件。
  (七)任职期间,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
  (八)遵纪守法、热爱学校,清正廉洁、处处带头,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的主要权利    下一篇:校长室工作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