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先进班集体评比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使学生能按《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中学生礼仪常》要求健康成长,配合《先进班集体评比办法及班主任考核奖励办法》补充相关具体实施措施,如下:

一、礼仪常规(满分为15分)

不定时由政教处老师检查,以早晨、中午为主。出现下列情况者扣分;

1、服装、发型不符合学校要求或带首饰、化妆品的,每项每人扣1分,并要求当天改正。第二天仍不合格扣2分。

2、打架者根据情节轻重扣2—3分,骂人、说脏话扣1—2分。

3、违反礼仪常规其它条例根据情况适当扣除1—2分。

二、纪律(满分为20分)

1、课堂纪律:由任课教师反馈,或不定期抽查;

2、自习课纪律:由教务处、政教处老师抽查呀任课教师反馈;

3、课间纪律:由学校领导、教师检查组、学生会干部检查组和值周班学生检查,凡出现以下情况者扣分:

①在教室、走廊喧哗者,每人次扣1分;

②在教室、走廊打闹者,每人次扣2分;

③在教室、走廊及教学楼周围打球者,每人次扣2分;

④破坏卫生、随地吐痰者,每人次扣1分;

4、学校召开的会议或要求上交的材料,不能准时参与者,扣1—2分;

三、宣传(满分为15分)

1、由学生会干部检查,为各班黑板报内容、质量统一打分;

2、承办学校橱窗的班级,每期加2—3分;

3、凡经政教处批准的班级开展倡议、海报宣传,每次加1—2分;

四、卫生(满分为20分)

卫生室老师带领值周班同学每天早、午检查两次,若卫生区出现垃圾,痰迹扣2—3分,门前三包不洁净扣2—3分,随意在校内扔垃圾者每人次扣5分。

五、爱护公物、节水节电(满分为10分)

由总务处老师定期、定时检查各班爱护公物情况,出现下列情况者扣分:

1、不该开灯而亮灯的班级,每次扣1分;

2、离校后不关门窗的班级,每门窗扣2分,每灯扣2分;

3、若有公物破坏现象,根据公物的破坏情况,扣1—10分;

六、各种活动(满分为20分)

两操由值周班学生检查,体育课由体育老师反馈,出现下列情况扣分如下:

1、课间操(共6分)

①每班未经老师批准未到者,每人扣1分;

②做操不认真者,根据情节扣1—3分;

③因病不能做操,但在教室内打闹,扣3—5分。

2、眼保操(共6分)

①1—2人不做扣1分,3—4人不做扣2分,全班有1/3以上,不做的全扣;

②讲话、不认真做的,根据情况扣1—3分。

注:凡全校布置事情或上一节是体育、微机等不在本班上课的,因学生不齐而不做眼操则不扣分,但需注明情况。

3、凡抽烟的学生,每人次扣3分;在校打扑克者,每人次扣2分。并给予警告处分。

4、凡学生请假(病、事假)两天以上(包括两天),尤其是旷课一天以上,班长应上报政教处,不按时打招呼者扣3分。

七、加分标准:见《办法》

八、根据每班每日量化结果,算出每周量化成绩及名次,年终根据每周次成绩汇总算出成绩,排出名次,初中前3名为先进班集体,高中前2名为先进班集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工作奖惩制度    下一篇:班级财产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