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名师工作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1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名师工作室的规范管理,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制度

  1、以工作室为单位,定期组织成员召开工作室会议,讨论学期工作计划,确定成员阶段工作目标、工作室教育科研课题内容。

  2、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题。

  3、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会,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二、学习研讨制度

  1、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每位成员制定个人两年发展规划(含发展目标、发展进度、发展措施),根据个人自我发展目标和研究课题,有选择性地学习教育教学理论。

  2、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工作室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实践探索、或网络“教研沙龙”等活动。每位学员每学期至少承担一节校级及以上公开课或一次专题讲座。

  三、交流制度

  名师和学员之间每星期通过网页、电子邮箱、QQ群(燕小艳工作室391606385)、微信群(15667206008)等途径互通信息,交流教学研讨等开展情况,分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

  四、考核制度

  名师主要从工作室建设情况、指导与培养教师情况、教学教研中所发挥的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考核;学员主要从出勤情况、个人教育教学业绩、完成教研任务情况、协助名师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五、档案管理制度

  名师工作室成员的计划、总结、听课记录、公开课和研讨课的教案、案例、讲座、报告、论文、课题等材料,以学期为单位进行收集、存档,为个人的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自律禁令    下一篇:学校话剧社团活动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