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流动红旗评比细则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形成一股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创造一个“团结进取、拼搏向上、求实创新”的文明氛围,培养广大师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自2004年9月1日起,正式实行《瑞昌市武山学校流动红旗评比细则》 ,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特别是各班班主任要在班上进行学习和发动,为集体主义荣誉而奋斗。

  一、             评比内容

  (1)     纪律(班级日志、值勤领导及学生)

  (2)     卫生(教室、包干区)

  (3)     两操(课间操、眼保健操、升旗仪式)

  (4)     维护校园环境

  (5)     团队活动

  (6)     加分制度(获奖、黑板报)

  二、             评比标准

  (一)       纪律

  (1)     班级日志

  a、        各科认课教师必须对每节课如实记载打分,并注册扣分原因。

  b、            迟到、早退、扰乱课堂纪律,影响教学秩序者,每人次扣0.1分,旷课每人次扣0.5分。

  c、            欠交作业、试卷的,每人次扣0.1分。

  d、            严重影响课堂教学秩序,发生打架、相互辱骂、顶撞老师的,每人次扣2分。

  e、            考试舞弊者,每人次扣2分。

  f、            班级日志,每周上交一次,迟交、晚交一天扣0.5分,遗失则扣5分, 每少一节课未打分扣0.1分。

  g、            各班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否则视情节酌情扣1-5分。

  (2)值勤生

  a、         值勤生由每班推荐四名学生,负责对全校的卫生、纪律等进行检查并报告校值周领导打分考核。

  b、         值勤生迟到扣0.1分,早退扣0.1分;缺勤扣0.5分。

  c、         值勤生事假、病假,由本班班主任自找其他同学代替,否则按缺勤论。

  (二)卫生:

  a、 卫生区包括:教室、包干区,必须每天坚持打扫。(放假、双休日、包干区下雨天除外)

  b、教室、包干区的检查时间统一定于早读后、眼保健操时和下午第三、四节课后20分钟检查。凡班级大门紧锁,一律按未打扫处罚,检查时仍在打扫的班级按打扫不干净处罚。

  c、任何一项没打扫,每项扣1分。

  d、任何一项卫生虽打扫,但打扫不干净者扣0.5分

  (三)两操

  (1)两操指课间操、眼保健操

  a、不做操的班级,扣2分(考试除外)

  b、入场列队不整齐的扣0.5分,不列队的班级扣1分。

  c、平时不按规定楼道上下出入者每人次扣0.1分。

  d、缺操每人次扣0.2分,迟到、打闹,每人次扣0.1分。(病事假不扣分)

  e、两操班主任必须下班,不下班者扣0.5分。

  (2)升旗仪式

  a、 全班不到场的扣4分。(考试除外)

  b、 缺席、迟到、讲话、未脱帽、未行礼者(少先队员行少先队队礼、其它人行注目礼)每人次扣0.3分。

  c、 班主任必须下班维持秩序,不到者扣0.5分。

  (四)树立文明形象,维护校园环境

  (1)     衣服穿戴不整齐,穿奇装异服,不戴红领巾者扣0.1分。

  (2)     星期一不穿校服入校者,每人次扣0.2分。

  (3)     染发、男生留长发,女生穿高跟鞋者,每人次扣0.5分。

  (4)     丢垃圾赃物者扣0.2分,乱吐口水者扣0.4分。

  (5)     带早餐、零食进教室者扣0.2分。

  (6)     自行车不按规定停放,校内骑车者扣0.2分。

  (7)     在校内打架、破坏公物者扣0.5分。

  (8)     在非运动场地玩球者扣0.2分。

  (9)     个人将玩具枪、旱冰鞋、滑板等其它可能伤人的玩具带入校园者每人次扣0.5分。

  (10) 在校内燃放各种烟花、鞭炮者每人次扣1分。

  (11) 凡是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受到校内纪律处分的,取消该班当月流动红旗评比资格。

  (12) 师生离校,班级电灯、电扇等电器未关的班级扣5分。

  (五)团队活动

  (1)   每周五下午的队活动按各自的中队计划如期开展,并做好记载,未开展的班级扣1分。

  (2)   活动所需教具、道具、玩具准备充分,有始有终,不走过场0.3分。

  (3)   活动由班主任或班主任指导班干部组织、主持均可,要求循序井然、气氛严肃而活泼,面向全体学生0.4分。

  (4)   学校、团总支、少先队组织组织的活动,按要求积极参与,不迟到、不缺勤0.3分。

  (六)加分制度

  (1)       凡参加省、市、教育局、学校、教导处、团总支、少先队组织的跨年级的演讲、歌舞、书画、琴棋、球类等项目的竞赛,个人代表班级参赛的获一等奖者加0.4分、二等奖者加0.3分、三等奖者加0.2分;集体参赛的一等奖者加0.8分、二等奖者加0.6分、三等到奖者加0.4分(单科知识竞赛获奖不在加分之列)。凡有班级未按组织参加者扣1分。

  (2)     黑板报

  a、 每周一期黑板报,一期满分为2分。

  b、 黑板报必须结合时代特征,根据教委、本校工作安排,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构思新颖,加1分。

  c、 字迹工整,美观大方,图文并茂,排版恰当加0.5分。

  d、  板面内容以“大主题”,“刊题”,“表扬与批评”,“出版人”等与主题有关的栏目为主,立争内容丰富,安排恰当加0.5分。

  三、                 评比办法

  (1)、    校务会成员轮流值日检查各班的卫生、纪律、黑板报、两操、周会课等情况;如实按照《瑞昌市武山学校流动红旗评比细则》打分,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2)、校务会成员轮流值日安排

  星期一       蔡  骥        丁志锋

  星期二       金启龙        赵玉平

  星期三       汪义国        柯小罡

  星期四       丁志锋        李祖津

  星期五       柯小罡        胡映朝

  (3)、   每月根据打分情况,按得分高低,评出9面流动红旗,其中一、二年级2面;三、四、五年3面;六、七、八、九年级取4面。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当月给予班主任20元、班级10元奖励,并在升旗仪式上颁发奖旗。

  (4)、    自2004年9月1日开始,每月按流动红旗总高低发放班主任津贴总在90分以下的班级,每扣0.1分扣班主任津贴一角钱,每扣1分者扣班主任津贴一元钱,依此类推,所扣金额学期末一次性奖励给学期总分前五名者,此项平比累计作为期末优秀班主任班评比的重要依据之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招生及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教师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