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爱护公共财物倡议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7-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各位同学:

  大家好!

  陶铸先生曾经说过:“一个人有了崇高伟大的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的品德。没有高尚的品德,再崇高再伟大的理想也是不能达到。”我们想要健康地发展,想要将来有所成就,首先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爱护公物,节约资源,反对破坏公物。《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明确规定:“爱护公物,不在课桌椅、公共设施、建筑物古迹上涂抹刻画。损坏公物要赔偿。拾到东西要归还失主或交公。”破坏公物的行为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给学校和小区的财产造成了浪费,有的影响了社会正常秩序。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进出花坛,不攀折树木。

  二、爱护环境,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杂物,保持环境卫生。

  三、爱护公共门锁,不乱砸乱撬,不乱动物品。

  四、爱护课桌椅,不乱涂画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踩、不拖、不敲桌椅,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及时整理桌堂。

  五、爱护墙体门窗,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墙壁、门窗,不在墙体上打球,留下任何印迹。

  六、爱护清洁卫生工具,轻拿轻放,摆放整齐。

  七、爱护资源,随手关闭电灯及电源,节约每一度电。

  八、爱护公共场所的水笼头,不乱拧乱拽,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九、爱护公共场所的体育设施及消防设施,不损坏、不攀爬摸高。

  十、爱护公共设施,文明使用,不乱抛乱扔。

  同学们,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家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每位同学都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破坏公物的陋习,形成以“爱护公物为荣,破坏公物为耻”的良好风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及小区的环境,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舒适宜人吧!

  实验小学年级班倡议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控辍保学工作责任状    下一篇:小学六一文艺汇演节目评分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