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维修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后勤校长的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所辖区域内的水、电等公共设施的养护、维修管理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模范带头,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有效地配合领导完成各项任务。

  二、负责上岗维修人员实际操作的训练和指导。负责维修人员的聘用、辞退、督查、考核。负责维修工宿舍的安全稳定。

  三、熟悉所辖区域内附属设施,水、电、暖、消防系统等管线走向、分布状况和管线主控制位置,以及设备的性能和使用状况,用电系统的科学管理和合理配置。

  四、全面负责辖区内地下水泵、配电柜、消防系统、上下水管网设备的养护和维修工作安排,保证各类设备正常运行。定期检查各类设备,制定维修方案和方案批准后的组织实施。

  五、必须及时、保质、保量做好设施设备日常维修保养工作。设备设施如有突发故障,必须全力以赴投入抢修,直至恢复运行和正常使用。

  六、每日至少在校园内巡视两次,对关键设施、部位要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服务对象在用电、用水等方面的违规操作行为,要坚决及时制止纠正,并给以热情、正确指导。

  七、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和操作规程,把住维修作业过程中的安全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八、管理好维修工具,不得私自外借,不得将维修材料私自送人,违者视情节进行经济处罚。

  九、完成后勤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炊事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校长负责制党支部工作试行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