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年宫经典诵读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诵读经典是一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活动。我校紧紧围绕传承文明、启智育人这一主旨,不断提炼与借鉴外校经典诵读活动的新鲜经验,探索了我校经典育人的新模式,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因此辅导教师也责任重大,希望教师要谨记以下职责,扎实工作。

  一、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中,必须坚持“三条原则”,即:坚持以德为本、德智兼修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生活的原则,坚持以实为本、注重常规的原则。

  二、读经典与素质教育相结合,不但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矫正行为习惯,还要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及表达能力。

  三、读经典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富有诗情画意的书香学校。

  四、读经典与新课程改革相结合,使经典诵读课程化。

  五、读经典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使教师在诵读经典中“学规范、正师德”。

  六、辅导教师要保持好活动室的卫生,保护好室内各项备品不丢失。

  七、辅导教师要精心准备上课内容,让学生融会贯通。

  总之,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职业责任,一种生活时尚,率先垂范,学以致用,提高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年宫棋类辅导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少年宫器乐班辅导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