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各项先进评选条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心为集体服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操行等第优秀。

2.学习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学习方法得当,考试科目成绩均在80分以上,考查科目单科成绩良好以上。

3.身体好: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两操两课认真,卫生习惯良好,体锻达标以上,体育课成绩良好以上。

三好学生由班级对照条件初评,班主任推荐,原则上各班评选5名。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参照三好学生条件,但在学习和体育成绩上可稍作放宽,但在班级管理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三、文明学生评选条件

参照三好学生条件,但在学习和体育成绩上可稍作放宽,原则上各班评选5名。

四、美德少年评选条件

1.信守家庭美德,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学会自理,常做家务;勤俭节约,心存感恩;分担责任,邻里和睦。

2.恪守学生道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学习勤奋,积极进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乐观向上,勇于创新。

3.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热心公益,助弱济困;崇尚科学,服务社会。

美德少年由各班学生推荐,原则上各班每项评选5名。

五、显著进步学生评选条件

本学期在思想上、学习上、文明行为养成等各方面有较大提高,进步显著,原则上各班每项评选3名。

六、环中“和硕”系列学生典范奖 

    对有兴趣特长,表现突出,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学校根据情况设置系列奖项。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细则

 

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细目表

维度

要素

具体表现

学生自评

同伴互评

教师评价

道德品质

尊敬

师长

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关心父母,正确对待师长的教育,主动与父母沟通。

     

诚实

守信

真诚待人,信守诺言,有责任心,勇于纠正自己的错误,对同伴的错误能真诚地指出;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不说谎,不作弊。

     

勤劳

俭朴

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包括自我服务、家务劳动、公益劳动),尊重他人劳动;生活节俭,不乱花钱。

     

勤奋

进取

有明确的目标,并有实现目标的恒心和毅力;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有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

     

公民素养

 

热爱

祖国

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升国旗、奏国歌时立正敬礼;热爱家乡,关心家乡的建设。

     

遵纪

守法

自觉遵守法纪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修订)》,具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有正义感;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进入营业性网吧。

     

维护

公德

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和公共设施;关心他人和社会,乐于为他人和社会服务;有公共环保意识,积极参加环保行动。

     

团队

精神

关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珍视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善于与他人合作共事,主动与他人交流和分享。

     

学科

学习

兴趣与态度

有学习的愿望与兴趣,及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认真参加学习活动,态度端正,按时、认真、独立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方法与能力

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和策略;能自主学习,善于反思和总结,不断提高学习水平。

     

综合

实践

活动

研究性学习

具有强烈的探究学习愿望,积极参加研究性学习,完成组内分工任务,善于合作交流,形成研究成果。

     

社区

服务

关心社区建设,参加社区服务,对他人有爱心,形成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感。

     

社会

实践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完成实践任务,形成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

     

信息

技术

掌握一定的信息技术知识与技能,能够运用信息技术获取并处理信息;能将信息技术运用于学科学习和研究性学习中。

     

运动

健康

身心

健康

身体健康,体能水平能够达到学校体育教学要求,无不良嗜好;讲究卫生习惯,保持乐观心情和进取精神,有一定的自我调控能力,体育活动表现自信。

     

运动

技能

了解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和原理,掌握2-3项运动项目技术,在体育活动中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与能力。

     

运动

参与

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体育活动,合理安排锻炼时间;正确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养成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审美

表现

审美

情趣

具有欣赏美的眼光和良好的观察习惯,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又能以艺术的手段美化生活环境。

     

活动

参与

喜欢上音乐美术课,认真完成艺术课作业,珍爱艺术书籍和艺术作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艺术社团和艺术实践活动。

     

艺术

表现

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实践能力,善于运用艺术形式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掌握1-2项艺术方面(音乐、美术)的技能。

     

评价总等第

 

各项评价结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申诉制度    下一篇:学生违纪行为处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