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络中心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网络中心管理制度

  1.由专业人员负责管理与维护,定期检查设备与环境运行状况(电力、温湿度、消防、视频监控、门禁、告警信息等)并登记巡检信息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严禁非管理人员进入,特殊情况须经管理人员批准,并填写信息登记表后由管理人员陪同方可进入。非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操作软硬件设备。

  3.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物品进入场所。禁止在场所内吸烟、吃零食等,保持环境整洁。

  4.建立维护日志登记制度,详细记录软硬件设备安装、维护操作日志信息,以备后查。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通知有关主管领导,并做好记录。

  5.场所内设备应按资产登记制度进行分类编号,贴上标签,定位放置,不得自行配置或更换,更不能挪作它用。设备的报废需经管理部门或专业人员鉴定,确认不符合使用要求后方可申请报废,不得自行处理。

  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不随意对国际互联网发布服务,确需发布要保证服务无严重安全风险。针对信息系统和设备定期进行安全测评或风险评估,发现安全漏洞并及时修复风险。各类账号密码要严格保密并定期修改。做好病毒木马防治工作,及时更新系统与软件补丁。

  7.定期备份数据信息,管理人员应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泄露各种信息资料与数据。服务器与系统运行日志保存不少于六个月。

  8.管理人员应做好上网行为管理,落实用户实名上网制度,用户上网日志内容保存不少于六个月。

  9.针对场所环境(电力、消防)、设备运行、网络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危险事件,建立并落实应急预案制度,明确事前、事发、事中与事后各流程相关部门和人员职责,并定期演练。一旦危险事件发生时,遵照应急预案执行。

  10.单位责任部门应定期与不定期对本办法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项内容的有效落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录播教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