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操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是进行科学实验的场所,要保持安静、整洁、严谨。

  二、学生入室后按指定的位置就坐,不得喧哗、打闹、相互干扰。

  三、实验前要求清点实验器材,熟悉仪器性能,认真阅读教材内容,弄清实验目的、装置、步骤,做好一切准备。

  四、实验进行时,在实验教师的指导下,严禁按实验步骤、操作规范进行实验。

  五、实验过程中,必须严防触电、中毒、爆炸、燃烧、灼伤等。若发生事故,须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六、在实验过程中,学生须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作好记录,如实填好实验报告。

  七、爱护实验室公物,若有丢失损坏,应及时报告并酌情赔偿,故意丢失损失,须加倍赔偿。节约用水电、药品、材料。

  八、实验完毕,应按照规范拆卸实验装置,洗涤玻璃器皿,整理实验器材,妥善处理废弃物质(尤其是危险品),关好水电、门窗,搞好清洁卫生。

  九、危险药品应专室、专柜贮存,做到两人管理、三人在场、签字领取、定量使用。

  十、贮存室、实验室、准备室应经常保持整洁,并备有必要的安全设施和通风设备。以确保人员及仪器安全无事故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危险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体育运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