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舍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各宿舍均实行舍长负责制。舍长的具体职责如下:

  1. 制定本宿舍卫生轮流值日办法,检查督促值日生的工作情况。

  2. 督促舍员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作息纪律。晚熄灯前协助宿管老师核查本宿舍人数、确认缺宿者去向;熄灯后维护宿舍纪律,确保安静。

  3. 在宿舍各项工作中应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团结和带领大家融洽相处,互让互谅,化解矛盾,争创文明宿舍。

  4.经常与生活委员、宿管老师、班主任联系沟通,交流信息,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各项任务。

  5.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宿舍内的重大事态(含打架、抽烟喝酒、串床串宿、聚集玩闹、财物失窃、公物损坏、舍友矛盾、生病、情绪异常等)承担“零报告”责任,即每天有以上事态时要立刻向宿管老师报告,无时也必须报告“没有”。

  特别强调:

  在宿舍楼内,有事请先找宿管老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宿舍值日生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师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