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了充分地发挥学校自身师资力量的优势,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我校将以青蓝工程为依托,以师徒结对为基本形式,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如下:

  一。教学工作

  (一)青年教师(徒弟)职责

  1.认真贯彻师德规范,自觉执行师德标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在制定学期教学计划时,要主动征求指导老师的意见,接受指导,并及时进行修正。

  3.认真钻研教学理论,平时在备课、上课、课外辅导、批改作业和组织考试等教学常规中,主动争取指导老师的指导,虚心学习,有疑必问。

  4.青年教师要主动将每堂课教案在上课前送指导教师审阅,经签写意见后上课,提高每堂课的教育效果。

  5.每学期随堂听指导老师的课不少于10节;上汇报课不少于1节,;独立编制规范试卷不少于1份。

  6.每学期至少认真阅读1本以上学科专业书籍,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教学经验总结或教学论文不少于1篇。

  7.学年结束时写好一份教学工作的汇报总结。

  (二)指导教师(师傅)职责

  1.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在师德、工作态度、教学业务、班级管理等方面做出榜样。

  2.指导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计划的制定和教学过程的小结。

  3.帮助新教师审核教案,签写意见,并及时给予指导,提高每堂课的教育效果。

  4.定期进行交流研究,使新上岗的青年教师尽快掌握常规,使工作1-2年的青年教师能“课堂教育过关”和“教学能力达标”。

  5.主动邀请青年教师随堂听自己的课不少于10节;每学期为青年教师开设示范课不少于2节;听青年教师的课不少于5节;指导青年教师开汇报课不少于1节,课后及时评析。指导编制规范试卷不少于1份。

  6.每学期至少向青年教师推荐1本有较高质量的学科教学专业书籍,作一次学习心得交流;指导青年教师完成1-2篇学科教学经验总结或教学小论文。

  7.每学年写好一篇关于青年教师业务培养的专题总结。

  二。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期限为三年。

  协议书一式三份,师徒双方各执一份,另一份由学校教科室备案。

  指导教师(签名):                青年教师(签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听课评课制度附课堂教学评价表    下一篇: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计算机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实验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