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家长委员会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庭是孩子的终身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教育,学校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为促使学校、家庭,老师、家长更好地配合、开展教育工作,使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孩子能“个个成人,人人成才”,成为家庭的希望、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特成立家长委员会,具体职责如下。

  学校是成材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教育是合力作用的结果,它需要家庭与学校紧密的配合,为了更好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了解学生,为了在教育教学方面收到更好的效果,学校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为了更好的发挥学生家长的作用,特制定以下家长委员会职责:学校是成材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教育是合力作用的结果,它需要家庭与学校紧密的配合,为了更好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了解学生,为了在教育教学方面收到更好的效果,学校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为了更好的发挥学生家长的作用,特制定以下家长委员会职责:

  1、遵守国家有关教育法规。

  2、代表家长们向学校提出积极的和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3、负责征求家长们的意见,帮助家长们牢固树立“学校兴,孩子兴;学校强、孩子强”,“老师、家长是战友”的观念,使之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多一份责任,多一些理解。对学校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4、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

  5、积极配合学校参加违纪违规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

  6、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7、协助学校开办家长学校讲座,提高全体家长的育人水平。

  8、协助学校做好少数对学校工作有误会的学生家长的疏导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下一篇:中学教育科研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