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加强对学生会自身的管理,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发挥他们的模范作用,明确学生会干部管理职责,特制定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例会制度

  1、每两周一次例会,会议主要内容总结上两周工作情况,布置本周的工作任务,每次例会必须做好会议记录,以便会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2、每次例会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二次视作缺席一次。

  3、例会请假必须主席团批准,学习部备案,例会期间原则上不予给假。无故缺席一次者给予学生会内部通报批评,二次给予警告,三次开除。

  二、工作态度考核

  1、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有正义感,能起到表率作用。

  2、在职期间,工作积极进取,表现良好且无违纪处理。

  3、在工作中,能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4、能经常向领导老师汇报工作交流思想。

  5、领导交办的任务能及时完成,无拖延现象,敬业精神较强。

  三、工作会议记录的考核

  1、每次例会必须要有会议记录,内容完整详实。

  2、会议记录必须内容准确、详细、书写工整清楚。

  3、会议记录要求每学期上交一次,由学生会指导老师检查。

  四、工作计划的考核

  1、各部部长必须要在学期开始前根据本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的工作计划,报质保部审批。

  2、各部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进行落实。

  3、工作计划要求合理、清楚、务实。

  六、工作总结的考核

  1、每学期末各部部长(副部长)要总结一学期的工作情况。

  2、学生会全体成员每学期末上交个人小结一份。

  3、总结报告要求简洁、实事求是,由本人书写完成。

  七、评分标准

  满分为100(加分项:25分  扣分项:27分)

  (一)加分项:

  1、学习成绩优秀,获学习优秀奖或进步奖者每人次加2分。

  2、被评为“优秀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及受校通报表扬的每人次加3分。

  3、积极向质保部、学生会建议、申请、并成功组织开展活动者,每人次加5分。

  4、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且成绩突出的,每人次加3分。

  5、勇于对校学生会成员或在校学生的违纪或不良行为进行举报、揭发者,每人次加2分。

  6、对于月全勤的成员,每月加5分。

  7、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的,贡献较大的每人次加5份。

  (二)扣分项:

  1、校级会议、学生会内部会议等,无故缺席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1分。

  2、学校及学生会开展的集体活动、劳动等,无故缺席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1分;事假扣1分。(注:对于连续两次无故缺勤的,进行内部通报批评处理,取消一切评优资格)。

  3、若有醉酒闹事、打架、徇私舞弊、上课时间上网,考试作弊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立即开除。

  4、被老师、学生反映行为不检者,一经查实,每人次扣5分,并给予学生会内部通报批评,未按时完成任务或工作失职,受老师批评者,每人次扣3分。

  5、顶撞上级与部员吵架者每人次扣5分。

  6、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欠交者,每人次扣5分。迟交者每人次扣2分。

  几点注意事项:

  1、各部门接到质保部的考核通知后,要积极配合,不得无故拖延时间和不认真完成工作。

  2、在考核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干部资格。

  3、群众意见或举报一经查实将作为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成绩的重要考核依据。

  4、一个学期的考核分低于85分者,本学期末不能参与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低于70分者给予开除处理。

  5、考核制度有学生会成员共同监督,由质保部执行。考核分学期末进行统计,给予批评或表扬。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干部选举办法    下一篇: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