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综治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门卫管理制度

  一、门卫工作人员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准擅离职守。

  二、本校师生员工、家属、临时工等出入校门应佩带校徽和出入证。

  三、外单位来校联系工作者,须出示证件登记方可入门。

  四、门卫工作人员有职责询问身份不明的人,并视情由,允许或拒绝入内。

  五、凡建筑材料、家具、大包行李、贵重物品外携(运)时,须持有关单位或部门的证明,经检查登记方可放行,违者将予以扣留。

  六、外单位的车辆进校须先登记,但不准过夜。

  七、对不遵守门卫管理制度,防碍值勤人员正常工作者,门卫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送公安部门处理。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促进素质教育的进程,营造优雅的

  教育教学环境。根据市教育局及东湖区社会治安综治目标管理的统一部署,坚持“管好自己的人,

  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向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状。

  一、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经常性工作计划,坚持年级组长亲自抓,为综治工作办实事。

  二、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按照学校总体目标,经常监督检查综治工作,按受和完成各项综治任务。

  三、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杜绝和防止“黄、赌、毒”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将“文明安全”活动,开展“文明室”和“文明教学”等活动。

  五、高度重视师生内部矛盾的化解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预防和杜绝师生集体上访、罢课等事件的发生。

  六、认真做好帮教工作,做到师生无违法犯罪的现象发生。

  七、加强教风及班风建设,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将学生赶出教室,严禁乱收费现象发生。

  八、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完成“四五”普法任务,大力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九、加强校园及办公室安全保卫工作,建立群防群治制度,不准外人进入本组和教室。

  十、保证综治信息畅通,经常及时地互通情况。做好综治工作。

  上述责任目标,不因责任人更换而改变,责任人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本责任状的执行情况,由学校综治领导小组检查考评,并实施奖罚。

  事故隐患整改责任制制度

  根据《安全生产法》《南昌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规,为了进一步认真落实“百千万”活动,学校以各种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全面实施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的整改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经校社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决定特制定事故隐患整改责任制制度。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个人,各处室每月定期根据本部门和个人应负的安全责任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对事故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方案及时向综治领导小组汇报。具体责任划分如下:

  具体总负责人:朱联  副校长

  配电间:总务处    责任人:冯爱国

  楼梯扶手安全通道:总务处  责任人:冯爱国

  门卫:综治办    责任人:涂经荣

  消防安全:总务处、综治办  责任人:涂经荣、冯爱国

  校内治安:政教处、综治办   责任人:涂经荣、周红

  二、校综治办对各处室排查的事故隐患,根据其处室提出的整改方案,应指派专人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解决问题,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落实相关的防范措施,积极协调各有关处室、妥善处置,并派专人进行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三、对于事故及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处室,将视发生事故的轻重,逐一追究各处室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社会和学校造成严重危害后果,影响恶劣者,将提交有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处室一年来事故隐患整乞讨工作中的成绩,结合具体责任人工作表现,广泛听取群从意见,每年评选出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处室及先进个人。

  门卫值班制度

  一、小区必须坚持门卫值班,值班人员值班时必须衣着整洁,佩带袖章上岗,严守岗位,确保小区安全。

  二、对来小区的陌生人进行询问,检查证件,并搞好登记,对推销人员和收购废旧物品等无关人员要严禁入内;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告。

  三、熟悉小区内的基本情况,掌握人员的流动情况,发现小区内住户发生违反治安管理的行办,要尽责制止和规劝,发现住户有不法行为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四、注意防火安全,小区内出现可疑火光、黑烟或异味,要一查到底弄清原因,遇火灾要及时采取措施并迅速报告公安消防部门。

  五、管好车辆的进出、行驶、停放,确保车辆停放有序,保护好花草树木。积极维护小区内住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敢于同各种不法分子作斗争。

  六、严禁无关人员在值班室逗留,闲谈。值班室内必须整洁有序,各种登记齐全,物品摆放整齐,禁止出现值班室内家庭化,生活化的现象。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二、组织学校有关人员、部门定期进行防火巡查、检查。

  三、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四、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做好器材的维护保养与管理。

  五、认真做好义务消防队的培训与管理。

  六、不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加强对学校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七、经常检查学校建筑物的安全通道,保证通道安全、畅通严禁工作时间关闭安全通道,严禁使用疏通道。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保证学校正常工作秩序,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组织机构:

  灭火行动组:涂经荣、柒斌、熊志敏、刘洪平

  通讯联络组:姚纪林、陈建龙

  疏散引导组:戴保林、陈飞

  安全防护救护组:李小保、徐顺管

  三、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1、一旦发生火警、火险、火灾,由通讯联络组负责报警,校门卫负责接警并导向,告知学校消防设施情况;

  2、通知校领导及校义务消防队组织扑救。

  四、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

  1、一旦发生火灾,由校疏散组和安全防护组负责疏散火灾区域的所有人员,并引至安全地区。

  2、各任课教师要组织学生听从指挥,有组织的把学生、教师,通过安全通道带至安全地区,以免发生拥挤和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五、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1、接警后,灭火行动组负责火气扑救工作,利用就近的各种消防设施、器械展开灭火工作,切断电源。

  2、协助消防官兵展开灭火工作。

  六、通讯组、安全救护组的程序和措施

  1、负责联络各有关人员和有关部门;

  2、做好各种求护准备,一旦有人员受伤立即通知“120”急救或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

  3、协助调查火警、火灾原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值班人员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治安纠纷调解小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