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品冷藏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食品冷藏卫生制度

  一、食堂工作人员要根据食品的种类选择冷冻或冷藏法保存食品,动物性食品应置于冷库或冷冻箱中保存,果蔬类食品及随即可用食品应置于冷藏箱中在4度左右的温度中短期保存。

  二、冷库或冰箱应该经常检查其制冷性能,由专人负责定期除霜和除冰块,清洁和消毒,使其保持整洁,无异味。

  三、进出食品应有记录,做到先进先出先用,已腐烂或不新鲜的食品不得放入冷库或冰箱内保存,已解冻的食品不宜再次冷冻。

  四、冷库中的各类食品应分开存放,生熟食品不得混放,食品与非食品类不得一起冷冻或冷藏,不得在冰库中存放私人用品。

  五、冷库或冰箱因停电或故障导致储存的食品解冻,在重新冷冻前要进行清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废弃物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堂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