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研资料存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10-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资料分类整理。

  主要分了四类。①基础性材料②计划性材料③过程性材料④成果性材料。具体可收集的材料有:

  ①基础性材料:课题的总体设想,课题申报表,课题开题立项记录,课题论证记录,课题研究方案,有关本课题研究的制度、评价标准,前期调查问卷、测试题、观察表,研究对象的基本情况(实验学校学生数、实验班人数、男女比例、抽样方法等),操作人员的情况(年龄、性别、学历、职称、以往的科研成果等),有关本课题的国内外研究资料(所做的文献综述)。【保存期限:永久】(调查问卷和所做的文献综述属于定期)

  ②计划性材料:每个阶段课题研究个人计划,课题组研究计划。【保存期限:永久】

  ③过程性材料:课题组理论学习材料;实验教师自学材料;实验课系列材料(说课、教案、手记、案例、课堂记录、课后分析);课题组活动记录(设计、实施、活动情况分析);课题实施过程中举行的专题讲座、专题报告材料;课题实施过程中举行的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现场会等活动材料;咨询、观察、实验、分析、研讨、交流、展示等与课题研究有关活动所形成的数据、文字、录音、照片、录像、光盘等材料;参加有关课题的各级学术活动、经验交流材料;行政部门、业务部门、学校有关课题的意见、措施。【保存期限:定期】(如有认为有借鉴价值的副卷也可永久保存。)

  ④成果性材料:课题研究个人或课题组各个阶段经验总结;包括个案及群体变化材料(学生各种成绩测查、成绩分析、试卷;有价值的学生作业、作品、制作);专题录像、光盘、课件等;学术论文、专著、论文集、教材、统计表及字数等;调查报告、课题研究报告;获奖论文样本、论文刊物转载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对课题成果的结论和处理意见;产生社会效益材料,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专家、领导、教师、学生、家长等)和新闻媒体对课题研究的直接或间接的评价,研究活动大事记,鉴定推广材料等。【保存期限:永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教师一岗双职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