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火灾逃生演习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7-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加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开学初安全活动,对全园师生及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并举行幼儿园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突发事件。

  二、时间、地点、参加人员:

  时间:2015年10月14日上午9:30。

  地点:下陆小学附属幼儿园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幼儿

  三、演练道具:

  湿毛巾人手一块、灭火器(教师学习使用方法)等。

  四、现场人员分工:

  现场总指挥:耿景华   现场副指挥:聂娟

  救护人员:李敏       疏散人员:各班教师及保育员

  五、疏散顺序:

  教师领队,幼儿分班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践踏事故。

  六、拟定路线:

  大一班、大二班、大三班、大四班直接从班级前后门向幼儿园大操场疏散。

  中班和大五班从二楼东边楼梯沿楼梯右侧向幼儿园大操场疏散。

  七、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

  (1)邀请区消防队杨警官来园为幼儿讲解传授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2)幼儿在教室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9:30播放消防演习报警铃发声,进行火灾模拟现场,听到警报时大家不要慌张,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关脑,然后按照拟定的路线进行迅速撤离。

  (3)聂娟模拟拨打“119”报警,由李敏疏通幼儿园各班的逃生通道,保安赵师傅在一楼楼梯口负责幼儿下楼时安全。

  (4)为模拟活动的真实性,参加演习的幼儿,尽量闭嘴,减少说话,尽可能地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鼻,弯腰、低头从楼道撤离。

  (5)在撤离过程中,注意根据教师指示,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楼外。

  (6)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的在幼儿园大操场集合。在活动结束前,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不能随意再次进入楼内。

  (7)教师安排:各班老师带本班幼儿撤离。

  各位教师必须时刻注意幼儿情况,避免楼梯、过道拥堵造成危险。

  大操场地集中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向总指挥确定无人员“伤亡”后,宣布演习成功。

  八、教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杨警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师们学习并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做名幸福的幼儿教师    下一篇:幼儿园地震逃生演习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