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科竞赛培训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科竞赛培训是选拔学科竞赛人才的必要环节,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开发智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搞好学科竞赛培训,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竞赛范围

竞赛范围是指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主办、参与、认可的数、理、化、生、信息技术、艺术、美术、书法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其他群众团体主办的竞赛,学校不组织学生参加。

二、竞赛的申报与登记

凡是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或认可的竞赛,有关学科的教研组必须先到教导处进行申报登记,经学校同意批准后,方能组织培训,任何个人不得擅自组织竞赛培训。

三、确定培训对象

1、学科竞赛培训对象,教研组要认真组织考核,进行严格挑选,并将确定的培训学生名单造具花名册上报教导处备案。

2、一个学生以参加两门学科竞赛培训为限,各教研组须作好协调。

四、培训计划

1、凡组织学科竞赛培训的有关教研组组长必须认真制定竞赛培训计划,包括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地点、辅导教师及其他事项等。均应逐项写清楚。

2、培训计划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导处,一份自己保存。

五、培训课要求

1、上培训课的老师要根据培训目标、竞赛要求,认真备课,写出详细教案。

2、竞赛培训课上课情况,要详细记录在竞赛培训活动记录上(写清楚周次、日期、星期、节次、课题、参加听课学生人数),教导处派专人检查。

六、组织竞赛

1、参赛对象必须是经过考试选拔的学科优秀学生。

2、教研组要严密组织参赛,派专人带队,全面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安全。

3、竞赛结果公布后一周内,教研组将学生获奖证书复印件(或获奖通报)上报学校,学校将按照《学生奖励条例(试行)》和《教职工奖励条例(试行)》及时给获奖师生颁发奖金,过期学校一律不予颁奖。

4、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训,教师不得向学生收取培训费和资料费,学校按照课时数发放课时津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    下一篇:普通话宣传标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