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处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年级处是组织与协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中层管理机构,也是教育、教学管理的枢纽。为规范年级处的教育教学活动,特制定本制度。
  1、每学期开始,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和教学教研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实际,制定出有较强针对性、易于落实的年级处工作计划,并依计划严格贯彻落实。
  2、每月召开一次年级处例会,贯彻学校对本年级工作的总体要求,研究本年级教育教学现状,分析工作得失,并提出解决方案。
  3、成立年级各科备课组,各小组由组长牵头,负责制定学科教学计划,协调教学进度,解决学科疑难问题,落实教学内容,研讨教改教法,提高教学质量。
  4、组织与协调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任课教师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努力完成本年级教学任务,保证本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5、制定课外辅导计划,贯彻“全面抓、抓全面”的原则,防止学生两极分化。辅导时,倡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力求取得实效。
  6、协调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每学期一个重点,每月一项活动,结合本年级实际,联合学校党、政、工、团开展具有年级特点的教育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
  7、加强年级处教师师德、师风、师貌建设,开展相关的培训、研讨活动,倡导年级处互助教育,新老结队拜师会,新教师全面发展指导会,发挥团结协作教育。
  8、抓好本年级偶发事件的处理工作,督促相关教师及时处理,必要时向学校及时汇报,并组织班主任和教师妥善处理。
  9、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定期召开年级家长座谈会,各学科教师参与并与家长交流。
  10、组织和督促班主任协助体育教师抓好三操和其它体育活动,督促各班完成经常性的环境卫生工作及各类公益劳动。
  11、落实年级管理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开展年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确保学生身心安全,培养学生法制意识和依法保护能力。
  12、积极承担并完成学校指令性的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塑胶运动场管理规定    下一篇:教材和教辅资料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