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注重仪表

  学生在校着装要整洁、朴素,不穿奇装异服,不得穿拖鞋。男生不留长发,不理怪发型;女生不烫发,不化妆,不佩带首饰,不穿高跟鞋。

  二、讲究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按时参加卫生值日,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不乱扔粉笔头及其它杂物,讲究个人卫生。

  三、举止文明

  不说脏话,不给同学起绰号。与别人交谈时,使用文明用语。坐、立、行走端正。课间不追打嬉闹。不打架斗殴,不勾引校外青年来校,在校不接待外人(不含家长)。严禁携带匕首、刀具、火药枪、汽枪等危险品入校。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不将与学习无关的课外书籍、音像制品带入学校。不听不唱不健康的歌曲。不随便进入其它班级教室。进入老师办公室要喊报告,未经允许不得入内。尊敬师长,不得直呼教职工姓名。不得顶撞、漫骂、殴打教职工。不酗酒,不抽烟。学生无事不准进入教师宿舍区,不准擅自进入要害部门。 四、严肃集会纪律

  升旗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年级会、校会要安静,认真听讲,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早操、课间操迅速到场,队伍整齐,认真做操。

  五、认真学习文化知识

  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上课不做小动作,不扰乱课堂秩序,课堂上不准和老师辩论、顶撞,有事下课谈。早读按要求朗读语文或外语。自习课专心自习,不讲话,不下位。不在课堂上交作业,未经老师同意,不得出教室。

  六、爱护公物

  爱护校舍和各种公物,班级的一切设施由班级集体保管,责任到人。不得在教室内外、黑板、墙壁、画廊等处涂抹刻划。不进入花园,不损坏花草树木。

  七、不谈恋爱

  男女同学之间要保持社会距离,正常来往,文明相处。不私下交往,不准谈恋爱,晚上不外出,不准在外留宿。

  八、注意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行路小心,不违章骑车,不乱燃放鞭炮;小心火种;注意用电安全。不到危险地方玩耍。在校内或校门口不从大坡往下冲。不在楼道嬉闹。

  九、爱惜荣誉

  积极宣传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在校外不做损害学校荣誉的事情,不和社会上有劣迹人员交往。在公共场所讲文明,讲礼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化教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升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