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粗加工间岗位卫生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待加工的原料,一律不得直接放于地面。已加工清洗的原料应放于台面或金属铁架上,肉类原料如放置时间超过1小时宜放置冷柜保存,以防细菌大量繁殖。
  二、冷藏柜的使用:
  1、粗加工间的冷柜专为存放生的肉类及原料,不得存放其它熟食品或熟的半成品。
  2、肉类不得直接放于冷柜保存,须冷藏保存的肉类必须用不漏水、容量大的容器盛装。
  3、冷柜应定期解冻、清洗,以保证制冷效果及冷柜内环境的清洁卫生。
  4、冷柜不得存放私人食物或饮料。
  三、砧板、刀的使用:
  1、粗加工间的砧板、刀只能用于加工生肉、瓜菜等原料,严禁用于熟食、冷菜等直接供人食用的食物。
  2、砧板每次用完应彻底清刮、冲洗干净后竖起来存放,以确保底、面、边三面光洁。
  四、蔬菜、肉类的处理原则:
  肉类--先清洁,后切碎。蔬菜:一拣二洗三切四浸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点心间岗位卫生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